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今年高考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20 10:5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0日,市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普通高考体检工作培训会,11个县(市、区)招考机构负责人、考务人员和体检医院主检医师参加会议。今年,我市高考体检工作已正式启动,并于3月25日前全面完成。

6401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对2023年高考体检工作做出强调,市高考体检主检医师就2023年高考体检工作流程、体检项目、体检操作要点和近年来高考体检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专题培训。

6402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徐波安排部署了2023年高考体检。他要求各地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角度,切实做到“五个聚焦”,确保高考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校、体检医院均要成立高考体检领导小组。

二是聚焦提升“质与量”严格落实市卫健委和主检医师的要求,加强对体检医生、工作人员及考生的培训和指导,严格体检工作纪律,把握好体检的时间和进度。

三是聚焦“人、财、物”保障。严格落实保障措施,配齐配足各类物资,从资金、物质和人员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四是聚焦优化服务模式。各地根据实际,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或采取“医院体检模式”,或采取“送检到校模式”,确保高考体检平安、顺利、健康。

五是聚焦安全管理。高考体检期间,各地要进一步强化体检场所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强化医务人员责任意识、考生体检数据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