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强力推进校园综合治理保障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1-31 10:2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9日,乐山市教育局组织宣传、政法、公安、市场监管等14个部门(单位)召开保障校园安全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前端引领、中端发力和末端治理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学生校外安全保护减少安全事故的通知》和市委、政府两办印发的《乐山市系统化保障校园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分析研究部门、区县(乡镇)政府、街道社区等各单位履行学生安全监管的职责重点、难点、弱点问题,形成工作措施和办法确保校园安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理解和认识校园安全工作。安全稳定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知,增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防范意识,按照职责和职能分工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以高度的合作配合推动校园安全工作高效运行。要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工作合力,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的高效配合。三是以高度的执行力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坚持“三管三必须”,针对我市校园安全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督导落实整改,巩固整治成效,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乐山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保障校园安全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