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十四五”第二期小学新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典礼在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0-11 09:3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8日,乐山市“十四五”第二期小学新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典礼在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人事教师科科长郑雪卉主持开班仪式。

      

640



   市教科所班子成员、市教育局人事教师科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市各县(市、区)46名新任小学校长、副校长参加开班仪式。

    刘友军强调,新时代好校长,一是思想过硬、价值观领导水平高、政治把握能力优异的人;二是善于推进教育现代化、精通现代学校管理规律、整合资源实现协同育人的人;三是专业领导水平卓越、现代信息素养优异、善于推动课程建设、校本教研、教学改革等核心环节的人。他希望参训学员们做好学习提升,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校长。最后,他带领大家重温人民教育家于漪的14条经典语录,向所有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敬。

6401




   开班仪式上,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以“新时代 新校长 新学校”为主题,围绕学习现代教育理念、研习领导管理技能、培育乐山优质学校,对本次小学校长培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任务布置。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立即投身团队建设,为接下来的学习提升热身蓄力。

   

6403



   仪式上还举行了乐山市教师研训基地挂牌仪式,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向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罗羿授牌“乐山市教师研训基地”。

6404




    许泽能强调,高新区实验小学要以挂牌为机遇进一步强化课程与课堂、校本研训与教师发展的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教师研训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教育实践、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全市优质中小学幼儿园与教育科研和教师发展机构协同创新,深度参与教师培养培训全过程,构建高质量教师研训体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罗羿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师研训基地效能,推动优质学校、教育科研和教师发展机构深度参与教师培养培训全过程,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教育实践、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突出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对乐山教师研训工作进行新的探索。


    该基地是市教科所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培养培训质量效益,推动研训机构与基地建设一体化,实现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于今年建立的首个市级教师研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