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10 09: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桃李芬芳满天下,教泽绵长遍九州。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优势、补短板、提能级,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创新发展,乐山教育事业取得新的突破。特别是广大教师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用汗水浇灌祖国的花朵,用智慧点亮学子的梦想,培养大批时代新人,造就大批优秀人才,彰显着一代代教育人甘为人梯、矢志奋斗的崇高品德。你们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不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各族人民感谢你们!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从教初心、恪守为师之道、践行育人使命,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涵养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育人情怀,培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高尚品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自觉修身养德、追求高尚情操、锤炼人格品质,积极投身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模范行为引领学生品德,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乐山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更加需要人民教师的拼搏实干、埋头苦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有力的政策举措、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加快推进乐山教育现代化,着力建设教育强市,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厚实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乐山市委    乐山市人民政府

                 20229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