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部署2022年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暨秋季开学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8-25 16: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5日,乐山市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暨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旭斌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地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580e0960eadcc323439c1910f5c467


会议集中学习了《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方案》《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学生校外安全保护减少安全事故的通知》《乐山市系统化保障校园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实施方案》《市级部门(单位)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及要求,井研县围绕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犍为县围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发言。

cb653527816e1e7df7eb572aecedcde1


会议强调,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各地要按照市教育局拟发的《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安全评估实施细则》,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类安全工作形势,合理制定评估细则,组织公安、卫健、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单位,一校一园的实施安全评估,确保评估一所、安全一所,开学一所,对评估不达标的学校暂缓开学。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切实把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安全责任要再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主动担责、主动尽责、主动负责,抓紧抓实相关工作。三是制度机制要再完善。结合自身实际,注重查找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和隐患,不断细化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实施“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管理模式。四是隐患治理要再加强。紧紧围绕学校建筑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疫情防控、开学安全等指导学校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及涉校涉生的信访维稳工作。五是督导检查要跟进。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和要求,坚决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