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1-11 17:0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http://59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月10日,八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浪主持召开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浪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慧娟传达了乐山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浪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巡察监督。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巡察配合。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监督;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协助配合巡察;要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孙慧娟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对市教育局党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要充分认识巡察是推进市教育局党组履行职能责任、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巡察是推进市教育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二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聚焦忠诚担当,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聚焦职责使命,不折不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要聚焦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部署的政治任务。要同题共答,实事求是检视问题;要主动配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明纪律,确保巡察规范有序。

成定彬表示,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教育系统上下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配合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三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坚持领导带头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巡察、坚决抓好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要逐一核查,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教育局机关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起止时间:2022111228日),主要办公地点在市教育局五楼办公室,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9981360502,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在市教育局办公楼一楼设置了巡察意见建议箱,并开通电子邮箱lsswxcz2@163.com微信号:19981360502(微信名:市委第二巡察组)。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教育局全体党组成员、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内设机构、直属学校、单位负责人,离退休领导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