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教育局2022年新年献词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1-01 08:4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策马扬鞭自奋蹄

——乐山市教育局2022年新年献词

 

日子过得很慢,疫情反复我们频添焦虑;日子过得很快,时光一路无虞走来。新的一年已等在门外,此刻,让都不容易的我们,互道一声:新年快乐!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回首过去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实干,全力推进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有新突破

突出“践行十爱·德耀嘉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党建引领激发出了内动力;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学校布局全面优化,53个项目有序开展,教育资源配置跑出加速度;“五走进”活动服务群众面对面,“海棠家”微课堂家校共育手牵手,市儿童福利院爱心帮扶心贴心,教育惠民取得新业绩;五育并举系统推进,提质减负效果凸显,对外合作亮点纷呈,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提质增效找到新路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深入推进之际,市教育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先锋工程、强基工程和平安工程,着力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增添教育发展新动力,构建教育发展新生态,在“五项管理”上更科学、在体育德育上更出彩、在产教融合上更有效、在队伍建设上更有为、在资源配置上更有力、在家校共育上更紧密,确保教育发展高质量,努力实现乐山教育在新的一年育人质量、教育形象和社会满意度“三大提升”,加快建设四川教育高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脚踏实地方达彼岸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遇见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出发新的一年,让我们奋斗吧。我们期待未来,也被未来期待。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未来的日子, 让我们享受着教育的温度,共同面对,无论悲欣,砥砺前行,不惧艰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