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1-17 11:1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7128


会上,乐山一中、乐山一职中、市实验中学、市实验小学、青少年宫、市旅游学校党组织书记依次口头述职,机关党委及其他学校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成定彬同志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

成定彬在会议上传达了市委马波对他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点评意见,同时成定彬指出2021年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强化思想铸魂育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开展以“同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的十大类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创新开展“五走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三是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各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相关要求,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助推了教育事业新发展。四是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成定彬强调,一是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各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实施“领航”工程,狠抓后备干部队伍提能提升,分层次、分专题开展提能补缺行动,建设有担当、有责任、有能力的干部队伍和业务精、素质高、结构合格的教师队伍,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解决选校长难、选局长和干部储备少等问题。四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加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有效覆盖,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要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构建意识形态建设的有效载体,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增强意识形态的自觉与自信,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六是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开展“五走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七是要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各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以“大安全观”为统揽,提升校园安全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精准性,重点抓好校园安全治理、心理健康教育等重难点工作,做到严禁发生恶性事件、严禁发生校园疫情、严禁发生学生非正常死亡。八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政治生态。

成定彬指出,各党组织要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实施“五大发展争先计划”为主线,按照“133”工作思路,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先锋工程、强基工程、平安工程为抓手,弘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崇高师德风尚,推进教育质量、教育形象、社会满意度三大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7139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属(管)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和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