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1-18 09: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7394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和乐山市委八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代表中共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担当时代重任、迈步伟大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的报告。

DSC_7343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概括了五年光辉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形成了乐山未来五年发展的“345”工作思路,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和本世纪中叶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景。市委书记马波同志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性强、思想性强、指导性强,是乐山迈向新征程的宣言书、冲锋号和长画卷,为乐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遵循。

图形1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学深悟透中央全会精神和市党代会精神。二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与乐山教育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对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要求,细化推动落地落实的具体措施,分解形成年度实施计划和工作安排。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年底收口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四要结合会议精神,统筹抓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教育东西协作、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当前几项重点任务。五要在树牢“八个意识”和增强“五个主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教育系统的全面贯彻落实。树牢“八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精品意识、效能意识”;增强“五个主动”,即“主动多读书、多思考、多钻研、多调研、多协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