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郭捷带队参加“学前学普”行动试点总结评估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31 20:1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19日,“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总结评估座谈会在西昌举行。会议由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主持,省政府尧斯丹副省长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民委有关司局,省直相关部门和凉山州、乐山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带队并做大会发言,市教育局、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及“两县一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学普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137791118

郭捷副市长做大会发言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全国政协等领导对“学前学普”行动的重要批示,全面总结大、小凉山三年试点成效,表扬了一批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乐山市8名学普工作人员、35名村幼教师和辅导员受到表彰。会议指出,根据国家有关部委安排,下一步将由教育部牵头,会同民委、乡村振兴局,联合财政部门深入推进“学前学普”行动。

 

537594162

 

 

尧斯丹副省长在座谈会中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前学普”行动作为阻断民族地区贫困代际传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好,取得显著成效。四川将继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认真总结试点经验成果,积极采取措施巩固提升,高质量推进“学前学普”行动,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前会见了刘永富一行并介绍了四川试点工作情况,就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国务院指示、常态化推进全省“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要求省级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282906194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20198月以来,乐山市“两县一区“学前学普”行动试点实现了全覆盖,总共惠及近两万名彝区幼儿,已有两批试点幼儿8893人升入小学,现有在园幼儿11040人。试点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主体责任,落实保障机制,与技术保障单位北京华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密切配合,取得了丰富的试点成果,多次受到国家相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6月,国家相关部门对乐山“学前学普”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验收,抽查测评在园幼儿及小学生普通话合格率分别达到97.45%97.65%

下一步,乐山将从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探索长效保障机制、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抓好技术保障和舆论宣传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学前学普”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