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09 13: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马波讲话 陈光浩主持

              赖淑芳 易凡 蒋刚出席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9月8日上午,乐山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王双全宣读省级表彰和荣获市级先进个人名单。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峨眉第二中学校邱毅、乐山第一中学校廖大琴、夹江外国语实验学校邓承平、沐川县幸福初级中学曹华强、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郭立丹畅谈各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历程和体会,真情表达为乐山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愿望和信心。
     认真聆听发言后,马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今年我们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过教师节,意义非比寻常。大家的发言很生动、很真挚、很感人,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饱含着对广大学生的深情关爱,彰显了对教书育人的崇高追求,体现了对教师岗位的执着坚守,给人启发、让人感动、令人钦佩,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了不起,是我们最尊敬的人。教育是神圣的事业、教师是崇高的职业,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教育梦想,继承着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培养着嘉州的未来,责任尤为重大、使命格外光荣、价值极其宝贵,我们奋进在一起,共同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由什么样的人来培养”“怎样培养人”这个时代命题。
     马波寄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教书育人是一种信仰,要常筑思想之基,做信念坚定的引路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践行新时代教育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教书育人是一种贤能,要常存育人之责,做甘为人梯的孺子牛,坚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条,强化“人人皆可成才”的育人观念,竭尽所能帮助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让他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快乐茁壮成长。

教书育人是一种大爱,要常怀仁爱之心,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坚持以爱施教、严慈相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德操、学会健体、学会欣赏、学会劳动。教书育人是一种情怀,要常修善教之本,做授业解惑的大先生,保持对教育事业的专注执着,锻造一颗高贵本真的强大内心,努力让启迪智慧、点亮心灵的教学过程更加出新、出色、出彩。

教书育人是一种标杆,要常润为师之德,做人生航程的启明星,始终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坚定担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为学生尽一份心、为学校出一份力、为社会发一份光。

马波强调:事无小大恒久为功,道有难易定心守本。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教育、关心学校、尊重教师、关爱学生,努力提教育之质、铸学校之魂、兴校长之强、树教师之德、立教学之创、成学生之才,引导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把乐山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市领导郭捷,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驻乐高校和市直属(管)学校负责同志,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付小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