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26 13: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22日,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培训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王永华授课。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培训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并围绕今年教育统计改革政策,全面解读了改革背景、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及主要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教育事业统计各项工作。

梁开禹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教育一线。二是要在严格依法统计上下功夫。严格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教育统计调查项目的管理,健全教育统计各项制度,抓好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的落地落实,切实履行好部门统计的法定职责。三是要在夯实各方责任上下功夫。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统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形成教育统计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在提升数据质量上下功夫。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建强基层统计队伍,加大实地调研、数据核查力度,确保今年教育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2735630FF0863385798B2364DBC5E55D


                              73970D78818E97AC748100682101DD0B

                                                                                            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127231461

                                                       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王永华授课


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王永华围绕新的报表制度和操作系统,为参训人员作了为期一天的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