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20 19:4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刘友军主持会议。

bg1

会议现场

   专题报告会以《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峥嵘岁月,凝心聚力推动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为题,从“三个弄清楚”入手,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刻阐述了党史精神,并结合乐山教育实际,客观分析了全市教育工作存在问题及短板,提出了工作建议举措。

bz2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成定彬作报告

成定彬指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推动全体党员思考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之本,更加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立根铸魂、固本培元、强筋健骨;

二要推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体悟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三要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成定彬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化解教育突出矛盾问题,全力推动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优化布局,加强建设。按照城市加大供给、农村优化布局的思路,进一步科学配置教育资源;
  二是多措并举,提升质量从强基、扩面、引优、赋能四个方面落实健全高质量教育体系;
  三是改革创新,建强队伍改革对学校及其校长的考核评价办法、创新实施教育人才梯级培养计划、整合资源成立乐山市教师发展中心,畅通教育行政部门干部与学校管理人才之间互派、调任渠道,实现专业的人管专业的事;
   四是筑牢底线,确保安全。抓好疫情防控、防溺水、防坠楼、防火、防震和校园安防六个100%”建设,建立师德师风黑名单制度,规范民办教育和校外培训机构,推进学生减负工作,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推进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行动计划,筑牢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底线。

bg3


成定彬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让精神脊梁更加挺拔,让干事创业更加踏实,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切切实实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服务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bg4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各县(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各直属(管)学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和今年新入党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