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成定彬率队到夹江两个红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21 13:1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6月18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带领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一行20余人,到夹江县两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的学习教育。

Imagexxjy1

Imagexxjy2


成定彬一行来到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909基地核技术发展史展馆,听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第一代核潜艇研发实验的辉煌历史,观看了基地专题片,参观了909山头指挥部遗址、中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旧居、二机部第一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等场所。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第一代核动力人隐姓埋名、艰苦奋斗,开拓中国核事业的故事很感人,彭士禄院士更是时代的楷模,致敬国之重器“动力”英雄,在感受光辉历程中坚定了信仰。要学习弘扬“0九”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十四五”新征程上的前进力量。

Imagexxjy3

Imagexxjy4


在红色西山革命教育基地,在西山农民武装暴动纪念碑前,成定彬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色西山革命基地,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瞻仰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和历史图片,深入了解到先烈们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了在硝烟弥漫的年代,革命前辈们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共产党人精神。深刻领会红色革命基地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和光荣传统,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Imagexxjy5


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革命情怀。这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众志成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同心,披荆斩棘,奋勇开拓;要以先烈为榜样,大力传承革命精神,铸牢铁心跟党走、忠诚使命勇担当,更好地为乐山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