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成立会议在市教育局举行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5-19 08:5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Image xljk1

会议现场
    5月14日,乐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成立会议在市教育局举行。会议宣读了专委会章程、理事单位及理事,专家库成员名单并向学术顾问颁发聘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德育科副科长陈凯主持会议。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部分中小学、职业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及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乐山市精神病医院等理事单位专家7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xljk2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讲话

  成定彬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聚合专家的力量,对于提升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第一线与学生、教师、学校深度交流;要摸清实情,掌握学生发生问题的真实原因;要给出实招,做实工作;要见到实效,看到效果,坚决扼制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各类极端事件。

 

Imagexljk3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提工作要求

    韩涛对各地各校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师资配备要按照国家要求执行。今年秋季入学的中学新生要实现心理健康筛查全覆盖,有条件的学校要加强心理咨询室建设,要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示范学校的创建引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切实落实乐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三年规划。
   二是要立足学校本位,加强横向联系。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建立的专家库包括了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病院的专家,聘请的顾问包括了高校系统、医院系统的精神卫生方面力量,各地各校要用好这些专家资源,主动联系,共同抓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构建保障措施。要落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课时,让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有抓手;要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职称、评优、工作量考核等方面的政策;要加强咨询室等硬件建设,让教师工作有场地;要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的争创活动,树立学习榜样,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四是要注重经验凝练,加强问题研究。部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年限短,经验少,积累的个案咨询、团体辅导感悟不足,专家库成员经验比较丰富,工作中要把自身优势发挥出来,现有的专兼职教师要总结辅导、咨询的经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研究,提升专业认识。

Imagexljk4

向学术顾问颁发聘书

    会上宣读了乐山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名单,并向学术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

Imagexljk5

理事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Imagexljk6

专家库专家代表交流发言

    会上,乐山市精神病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徐霞老师代表理事单位作交流发言;五通桥区二码头小学副校长李君妹代表专家库成员作交流发言。

Imagexljk7



    乐山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的成立,聚合了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心理问题咨询与治疗的中坚力量,对于推动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纵深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