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28 12: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Image hy111

会议现场

4月27日,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市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单位作相关工作部署。

Image hy112

市政府副市长郭捷讲话

郭捷指出,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节点,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部署会,是对教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此,她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责任使命要分清

    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站位,全面认清安全工作在学校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补齐短板,改进工作。

二是措施再精准,工作方法要多样

    抓住重点,全面开展好学校安全整治;要注重细节,防患于未然;扎实抓好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资源配置,织密安全防护网络。

三是落实再有力,末端成效要明显

    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抓实抓好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学校校(园)长,班主任或科任教师的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管理的每项制度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四是考核再加强,督导检查要跟进

强化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对发生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严格问纪追责。

Image hy113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安排部署工作

成定彬就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各地各校紧紧围绕强化心理健康、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和卫生疾病防控、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校园房屋建筑安全、预防师生溺水淹亡、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强化校园“三防”建设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10项重点工作开展。从即日起至5月10日前为自查自纠补短板阶段,5月11日至8月30日为督查整改促落实阶段,并将追责问责贯穿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过程。

对于“五一”假期师生安全工作,成定彬提出:

    五一期间,原则上不提倡师生员工到高、中风险地区或国外旅游,出省必须向学校报备登记;节前狠抓一次森林防灭火的安全教育,坚决不准学生带火进山入林;学校要对家长进行一次预防溺水淹亡的告知;学校要预防欺凌事件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度假、文明过节。
   强化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对发生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严格问纪追责。
   

Image hy114


会上,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就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卫生疾病防控、食堂食品卫生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Image hy115

Image hy116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支队、市交警支队,市直属(管)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市教育局五楼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属地学校校(园)长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