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精心打造党史长廊 积极营造学习氛围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3-31 16:3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隆重庆祝党的生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市委教育工委因地制宜,积极谋划,充分利用办公楼楼梯及过道两侧空白墙打造党史学习文化长廊。

   

      党史学习文化长廊主要分为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三个板块,设计风格以“红色党建”为基调,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打造,布局合理,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从而引导机关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

                                                  

 

走进机关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文化墙,画面喜庆,主题突出,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楼右侧楼梯直观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促使机关干部明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沿二楼左侧楼梯上五楼,依次展现我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回顾我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广大机关干部重温党史、深受洗礼,坚定了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楼梯走廊转角平台分别呈现我党八大宝贵精神,正是这些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营养,每个党员干部

都该铭记。

                                                          


                                                          
  五楼走道两侧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充分肯定了教育的重要地位。

党史学习文化长廊在装扮办公环境的同时,呈现了党史知识,让人既受教育又耳目一新,有效增强了党史学习的直观性,党员们耳濡目染感受党史文化气息,强化党性修养,更好的了解、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最美退役军人、市教育局安全稳定与信访和后勤管理科科长贺永泉说:党史学习文化长廊为广大机关干部搭建了很好的学史平台,创设了很好的学史环境,达到了很好的学史效果。作为机关干部通过耳濡目染,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增强了为教育奉献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