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3-05 11:1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3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的思路和要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主持会议。

 

Image zthy1

专题会议现场

   成定彬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在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站高谋远、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抓紧抓好。
 二要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进行。
   要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弄懂时间、步骤、要求,搞清学什么、怎么学,解决什么问题、怎样解决问题,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切实担负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职责。市委教育工委要带头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加强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谋划。局领导要按照联系区县和学校的分工,切实承担起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责任。确保在3月20日前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全面开展。
 三要立足教育系统实际创工作特色。
   要按照“抓早、抓问题、抓结合、抓实效”的思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早安排、早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德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管理、防疫防病防火防坠防溺、“十四五”开局起步等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结合实际,突出抓好党员、教师队伍的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真正做到学在前、做表率,立足实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要把解决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突破口,加快中心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加快教育重大项目推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特点结合起来,突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情怀”红色研学游、“党在我心·礼赞乐山”征文活动,结合5.4青年节、6.1儿童节举办专题文艺展演,组织高校马院青年讲师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故事宣传教育。
持续开展“看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通过团课、队课、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加强学生爱党教育。
四要强化宣传。

Imagezthy2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讲话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各学校、单位要在醒目位置,通过设立宣传栏、固定标语等形式,加强“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各学校、单位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Imagezthy3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韩涛主持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在专题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主要内容和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Imagezthy4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刘友军传达学习重要

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和市直属(管)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专题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