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无缝衔接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3-18 12:4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3月17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友军一行调研井研县高凤镇双堰村乡村振兴工作和群众春耕春产情况。

刘友军副书记一行先后来到村黄金柑橘园、甘蔗园等地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黄金柑橘园产业发的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农产品受自然灾害影响大带来的产品滞销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他指出,要把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相结合,主动做好农技服务等保障工作,要合理规划村庄用地,探索多元化土地利用模式,充分盘活土地资源,挖掘农村用地潜力,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刘友军副书记(右一)调研黄金柑橘园,查看柑橘嫁接和了解施肥情况。

随后,刘友军副书记一行走访看望了已脱贫群众,询问春耕的种子、肥料等准备情况,他指出要激发农村现有人才活力,提高全村人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和重点,在维护好村庄人居环境的同时,发展集体经济,培育相关产业,提升群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参与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友军副书记(右一)走访已脱贫群众范友付,询问春耕春产情况

 

刘友军副书记(右一)走访已脱贫群众尹伯成家,了解家中小朋友读书情况,宣讲乡村振兴政策,鼓励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最后,刘友军副书记看望驻村工作队,他提出,驻村帮扶工作必须坚持“扶”的住、“帮”的上,要出实招,继续认真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助力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五年过渡期,开好局、起好步,一如既往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工作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