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中小学德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3-31 15:1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面实施乐山市中小学德育工作15510”行动计划,深入有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近,乐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教育局德育干事、少先队总辅导员,直属(管)学校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市教育局德育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3a57f302605e13aeec4f09156d902d5



会上,市教育局德育科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乐山市中小学德育工作“15510”行动计划”具体内容,对德育工作基本路径、基本方法和基本任务进行了逐一说明。要求各地各校统一思想,以“行动计划”为引领,结合区域和学校工作实际,整合资源,创新载体,逐步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中小幼一体的德育体系

会议强调,全市中小学要紧紧围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针对不同阶段学生特点通过“一讲、一看、一听、一唱、一诵、一访、一悟”等形式,铸牢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要充分发挥好共青团、少先队组织阵地建设的作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落地落实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还对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中小学生手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加强部门联动、教育团工委建设、德育团队干部建设、评先选优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围绕中小学德育工作15510”行动计划,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重点推动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建设乐山市中小学德育资源库,打造“乐山德育大讲堂”,不断开创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