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中共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乐山市教育局2021年新年献词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01 11:1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通往成功的路,需要翻山越岭

——乐山教育2021年新年献词

 

我们都希望2020早日过去,现在,终于过去;

我们都期盼2021早日到来,而今,如约而来!

2020的考验,有点猝不及防。新冠肆虐神州,一指受伤,十指同伤;洪水浸袭嘉州,一校受灾,全员救灾。

面对挑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迅速反应。独创校园疫情防控“八步工作法”,制定“一日工作规范”,提供线上教学“乐山范本”,率先在全省实现师生平安返校复课。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划片联校工作组下沉一线组织抢险自救,谋划灾后重建,秋季开学“一人没少”。乐山教育人众志成城、从容应变,用行动证明:办法总比困难多,回报不比付出少!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有风雨也有晴。处“十三五”末的2020波澜壮阔、跌宕起伏。乐山教育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遵循“改革破瓶颈,创新增活力”的工作基调,突出“强班子、抓落实、提质量、推项目、防风险”的工作思路,始终肩负着教育的担当和使命,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奔袭,倾情诠释着创新与奋斗

创新党的建设载体“红色力量”推动思政建设,“学习‘疫’线先进、争当一线先锋”,党建带团建促队建走向纵深。

创新教师队伍管理。克难而行公招千多名教师,首次从西南大学引得“凤凰”归;十条措施缓解山区人才短缺和流失问题,梯级培养激发队伍活力。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乐山一中教育集团抱团发展,乐师附小与高新区实验小学携手共进,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扩大。

创新招生选拔方式。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义教阶段免试入学;中考等级发布与普通高中录取同步开展,中考改革稳步推进。

创新教育扶贫思路“美姑班”高考破历史纪录,“同心春蕾班”全部升学和就业,马边桐华培优班探索控辍保学新模式,“学前学普”试点形成三大特色成果。

创新共融发展渠道。与重庆涪陵和西华师大签订合作协议,推进教育协同发展;“成德眉资雅乐”区域职教合作蒸蒸日上,乐山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格局不断扩大。

创新思想绘制蓝图。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盯“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科学谋划教育“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实施“五大发展争先计划”。

美好蓝图是绝佳风景,享受美景需要跋山涉水,通往成功的路,需要翻山越岭。

没有风雨的彩虹不会斑斓,没有艰辛的付出不会成功!2021,我们还需要一起过“紧日子”,我们还会在一些机制桎梏中盘桓。但这没什么,大石拦路,弱者视为前进障碍,强者视为进步阶梯。直面困境,迎难而上是我们的最美姿态!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

在建设全省教育高地的征程上,希望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信心是一把愈烧愈旺的火,爱是永恒的动力之源。望初心不改,纵世事维艰;望追梦不止,纵风雨兼程;望奋斗不息,纵流光易逝。以奋斗之姿绽放青春华彩,以攻坚之力开辟鼎兴之路!

当面临失学的彝家阿依张小花敲开教育局长的门,她还不知道人生已对她开启了另一扇精彩的大门;当小迪同学迷失在放学路上,她也不知道牵动万人守候。

教育的温度依旧。 2021,让我们彼此约定,相互温暖,相依前行。而在今天这个簇新的日子,热爱、重视、关心、支持教育的您,请接受我们真诚的祝福:

  健康吉祥,新年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