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成定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21 09:3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7日,乐山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Image xj1

市委宣讲团报告会现场

市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学校宣讲分团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作专题宣讲,强调教育系统要精心组织好宣传宣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积极谋划推进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在乐山教育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主持报告会。

成定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意义。

   成定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积极谋划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加快推进乐山教育向现代化迈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乐山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美丽幸福乐山,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

Image xj2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作专题宣讲

在“十三五”时期,我市教育硬实力不断增强,教育软实力不断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发展,教育助学成效显著,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稳步提升,近年来,通过不断改革破瓶颈,我市教育发展势头良好。但学校布局还不尽合理,优质教育资源还不足,教育改革创新力度还不够,教育服务能力还不强。

成定彬强调:十四五”时期,乐山教育要着眼全局、服务大局、开辟新局。要乘势谋局站高一点,到2035年,建设全省教育高地、实现教育现代化;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争先计划,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争先计划,同步推进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发展,实施职业教育特色发展争先计划,支持和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实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争先计划,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巩固提升争先计划;要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通过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实施一批教育重大项目,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和完善教育治理能力和体系,建立适应现代教育理念的管理制度,深化教育评价和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Image xj3

报告会现场


市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学校宣讲分团成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市直属(管)学校党政班子所有成员约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