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十三五”第五期中学校长培训开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03 17:0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进我市中小学校长队伍规范化建设,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要求,结合我市实际,121日,乐山市“十三五”第五期中学校长任职提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乐山电大、乐山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举行。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有学的压力,注重全面提升,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思想,全面深入学习各级新政策、新要求,切实做到方向正确、目标明确、任务清楚。二是要有好的状态,切实履职尽责。要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昂扬的工作激情,努力做一个忠诚干净、品格高雅的师者,学识渊博、专业精深的学者,注重实干、服务一流的能者。三是要有新的作为,大胆改革创新。要在队伍建设上聚焦短板弱项,下深功夫,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在学校治理上聚焦堵点痛点难点,全面依法治校、依规办学,不断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在办学水平上,深化落实教学改革,围绕立德树人,重点在体育美育刚性落实和劳动教育有效落地等方面下功夫,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到位。

20201203173053



乐山电大副校长李永志主持开班典礼并对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做了介绍。本次培训围绕《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按照学校规划、文化建设、课程教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管理及师德教育、信息化领导力等维度,帮助中学校长开阔教育视野,更新办学理念,提升专业素质和解决学校发展所产生的问题的能力。

开班典礼上,学员代表表示将在培训中牢记使命,勇促发展;严守纪律,虚心学习;学以致用,服务教育,以良好的状态参加此次培训,共同研讨,互相促进,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促进学校自身的发展,进一步激发区域教育发展新活力。全市共53名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