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01 13:0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加强中青年干部的培养,着力打造新时代教育系统干部,11月24日至26日,乐山市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Image dwpx1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上,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陈学才致欢迎词,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来自12个县(市、区)教育工委副书记、中青年干部、乡镇学校支部书记和24所市直属(管)学校的书记、中青年干部共158人参加了培训。

Image dwpx2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讲话

受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同志委托,刘友军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以及为培训班服务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刘友军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组织教育系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教育系统干部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Image dwpx4

全体学员集中观看马边真实事件改编电影《珙桐花开》

党务干部培训班为期三天,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为期两天。

合班培训

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赵平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专题讲座,教育学博士、乐山师范学院副教授吴永胜题为”新时代的基础教育评价改革:政策解读与学理分析“的专题讲座。

Image dwpx5

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赵平作专题讲座


Image dwpx6

乐山师范学院副教授吴永胜作专题讲座


党务干部培训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干部杨常府,四川立事达教育集团总经理张必友分别就《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中小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知与行》,为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Image dwpx7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干部杨常府作专题讲座

Image dwpx8

四川立事达教育集团总经理张必友作专题讲座

Image dwpx9


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集中收看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宣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视频。

Image dwpx10

学员集中收看学习视频
中青年干部培训

    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以“新时代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素养提升”为题,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Image dwpx11

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作专题讲座


根据工作安排,在党务干部培训班的最后一天下午,召开了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直属(管)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和全体参训学员共计90余人参会。

Image dwpx12

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Image dwpx14

会上,金口河区、峨眉山市、犍为县、沐川县、市机关幼儿园、草堂高中等6个单位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Image dwpx13

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友军同志对6个单位的发言进行一一点评,肯定他们党建工作的亮点及取得的成绩。对目前全市教育党建工作作了十个方面的安排部署,对明年全市党建工作作了提前安排与规划。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畅谈了培训感受,交流了培训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根本宗旨,积极发扬优良传统,涵养高尚情操,不断提升新时代教育系统干部的素质素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发展我市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队伍保障、力量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