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10 08:3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度春秋。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共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向全市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乐山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重教兴学 是国之大本、党之大计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坚定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引进优质资源,优化教育结构,抓实教育扶贫,提高办学水平,全市教育事业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因材施教,创新开展居家学习、视频辅导,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和有序复学复课,2020年全市高考上线率再创新高。面对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抢险救灾和复学自救,为打赢防汛减灾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育贤树人是兴市之要、强市之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成渝黄金水道成都港、承接产业转移带动彝区脱贫振兴示范区和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新高地,努力成为成渝地区充满活力的增长极。蓝图已绘就,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教育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为推动乐山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教育做好事、为教师办实事,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尊师崇道 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教师承载着学生的未来、家长的期盼、社会的厚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源泉。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神圣使命,永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破浪前行”的进取精神,积极倡导“淡泊名利、辛勤耕耘”的敬业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严谨笃学、精心育人,为加快推进乐山教育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情支持教育,全面落实各项惠师举措,全力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努力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乐山市委书记   彭  琳

                                                                                     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  彤

                                                                                          2020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