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防汛淬炼党性,救灾诠释初心——市教育局党员干部投入防汛救灾一线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8-22 15:4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乐山市遭受持续暴雨,洪峰过境,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水位全线暴涨,乐山中心城区大部分被淹,城区一片汪洋。全市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雨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令”,市教育局党员干部火速投入到这场突如其来的防汛救灾的“战斗”中,充分发挥了局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8月18日早晨8:00,局机关大楼底楼被淹,水深达1.5米。市教育局先期到达的党干部逆“洪”而行,不顾安危趟着街上1米多深的洪水第一时间赶到市教育局机关档案室,抢救转移局机关及直属学校、单位的人事档案、文书档案、财会档案以及档案室的办公设备。

 

 图为工委办副主任陈彦驾驶员邱广建在洪水中转移办公设备

图为工委办副主任陈彦在洪水中抢救档案资料

图为党员曾铃洪在洪水中抢救档案资料

 

 

8月19日,洪水退去,机关办公大楼院坝、一楼大厅、办公室、档案室全是洪水过后留下的淤泥。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抗灾自救中,在机关办公楼下,顶烈日,冒酷暑,手持扫把、铁锹、冲水泵、铁铲等工具,拾浮渣杂木,铲淤泥,运垃圾,冲洗巷道、搬运档案和文件。

为抓紧清除淤泥,全体党员干部放弃午休,扒两口盒饭后继续投入战斗。泥巴沾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衫,但大家精神抖擞,干劲冲天。

 

在抗灾自救的工作中,没有人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把集体的事情当成每一个人分内的事,众志成城,精诚团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