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7-03 09:1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日,乐山市教育局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乐山市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乐山市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签约授牌仪式暨乐山市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开幕式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交流中心3楼会议室举行。

Image qy1

签约仪式现场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出席并致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芹主持签约仪式。

Image qy2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致辞 
    成定彬指出,通过本次校地合作,我们期待双方共同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实现三个方面的提升发展、内涵发展和卓越发展。

   一是统筹协调,支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若干行业、专业联盟,整合我市中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探索构建中高职一体化衔接合作办学模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二是共建“乐山市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整合乐山市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资源,探索以专业为导向、专题为引领、系统化培养、项目化管理、训赛联动、团队打造、从个体优秀到整体进步的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模式,促进职业院校教师卓越发展。
   三是共建“乐山市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整合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力量,发挥中高职教育科研整合优势、衔接优势、互补优势,推动形成职业教育改革的乐山模式、乐山实践、乐山经验。

Image qy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群致辞
   易群表示:在学院设立乐山市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乐山市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既是市教育局对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更是对学院作为乐山职教龙头的殷切希望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

Imageqy4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芹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上,成定彬和刘忠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市教育局授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为“乐山市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乐山市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Image qy5

市教育局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签约

Image qy8


   下一步,学院将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兄弟学校做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和职业教育研究工作,为促进中高职衔接、深化乐山职教体系建设和服务乐山职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乐山市职教师资培养基地、乐山市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为乐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入了新活力,谱写了全面深化校地高水平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开启了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Image qy7



   在随后举行的乐山市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展评活动开幕式上,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向大会汇报乐山市中职学校教师团队在国、省级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本届大赛严格按国赛、省赛标准选拔,旨在以赛促教、促学、促评,实现乐山市职教师资能力整体提升。

Image qy9



   最后,成定彬宣布乐山市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开幕。

Image qy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河及乐山市教育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职学校校长,中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赛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Imageqy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