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对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与常态化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2日,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在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地教育局和市直属(管)学校设分会场召开了安全稳定与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图片111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就峨眉山市龙池镇中小学校发生学生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卫生防病工作作了分析发言。同时,就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再次修订完善细化“两案九制”二是要科学有序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和消杀工作,四是要全员开展卫生疾病防控知识的培训,五是要及时报送涉校涉生的卫生疾病信息。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总督学罗仕金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与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抓紧抓实近期和汛期的几项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要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的校园涉稳工作二要切实做好预防自然灾害的工作,三要认真抓好心理健康、防溺水和安全常识教育,四要严格抓好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清单管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图片112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同志就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与常态化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讲话。他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树立规矩意识,保证制度的刚性执行,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同时,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教育安全稳定重于泰山,教育事业发展重任在肩。我们要毫不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发力推进各项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在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的前提下,努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乐山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会议各地教育局长、市直属管学校校(园)长和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60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地教育局班子成员和科股室主要负责人、市直属管学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年级组长达5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