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郭捷副市长出席乐山一中教育集团成立仪式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4-20 14:4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7日,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校教育集团(简称“乐山一中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这意味着以乐山一中为主体、乐山市各级各类学校共建的教育理念共享、教育策略共研、校际发展同步的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基础教育性名校集团联盟正式成立。

Image lsyz1

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出席并为乐山一中颁发“总校”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市中区教育局局长钟卫,集团七所成员校和中心城区部分小学校长参加成立仪式。

Imagelsyz 2

   乐山一中教育集团总校为乐山一中,成员校有乐山市草堂高中、乐山二中、乐山市实验中学、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乐山五中、乐山七中等。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乐山一中“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发挥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促进集团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打造本行业领先的基础教育优质品牌。

在组建方式上,乐山一中与初中成员校重组初中课程,在初一、初二年级联合举办“乐山市初中强基实验班”;在初中成员校的初三年级强基实验班中,结合中考成绩,通过科学的考核机制,建立“乐山市高中强基实验班”。同时,乐山一中与高中成员校合作办学,重组高中课程,领办“乐山市高中强基实验班”。

Imagelsyz3


据了解,教育集团还将创新管理机制,积极引入国内著名高校和高层次人才等各方面有益社会资源,探索高校参与、初中与高中一贯制培养模式。通过推进名校集团化途径,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实现区域高中均衡发展、互惠互助、共同成长,实现初高中课程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会后,教育集团举行了第一次理事会,各学校联合签署了教育集团章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