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成定彬带队暗访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2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日至3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带领教育工委办、安全与后勤管理科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部分市直属(管)学校和市中区、高新区、沙湾区、五通桥区管属的部分学校进行暗访,共暗访了乐山一中、乐山市实验中学、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市中区新桥小学、沙湾区踏水明德小学、五通桥区冠英学校等各级各类学校17所,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所有进出校门的人员是否测量体温和登记?”“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防控物资有没有储备?……每到一处,成定彬都详细询问了解学校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采取的防控措施情况。针对暗访督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存在的问题,比如: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到位;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还有漏洞;防控所需物资和专业人员不足,农村学校尤为明显;网络教学农村学校存在难点,个别学生不具备上网条件,成定彬当即向相关学校和区县提出了明确要求。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af1

成定彬局长在乐山一中


af2

成定彬局长在乐山市实验中学


af3

成定彬局长在市中区新桥小学


af4

成定彬局长在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


af5

成定彬局长在沙湾区踏水明德小学


af6

成定彬局长在五通桥区冠英学校


    成定彬强调,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坚决把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开学前疫情防控等工作。一是要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对出入人员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管理;二是要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和校园内住户人员假期动向,及时、准确掌握情况;三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四是要千方百计购置防控物资,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必备物资的储备;五是要早安排、早部署,做好开学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六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