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19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1-19 10:3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委2019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二级主任科员、副科长刘真怡到会指导。

会上,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乐山电大、乐山一中等10个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3个直属(管)学校、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向会议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sz1


成定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还提出整改的要求。同时,成定彬传达了市委彭琳书记对市委教育工委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点评的优点和不足。

成定彬对2020年党建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把党建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要压实责任,主动担责尽责,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教育工作的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是教育质量提升永远在路上。教育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是学校的生命线,要千方百计提高教育质量特别是高考质量。

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切实提高执行力,工作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

四是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要跳出教育看教育,围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这一核心,创新体制机制,增添教育发展后劲

五是防范风险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要抓实抓细,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和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

 

成定彬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大家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深刻汲取蒲波、彭宇行、侯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要注重制度预防腐败,要清清正正过佳节。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及副县级干部、二级研员,局各科室负责人,直属(管)学校党组织书记共5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