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教育局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31 13:0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9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建威一行4人到市教育局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高志飞,市委组织部副县级干部潘福金,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友军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先后调研了乐山一中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美姑班教育教学、党建宣传长廊、学校扩建工程,乐山市实验中学校园展板、科技馆、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

ztdy1

ztdy2

ztdy3

在乐山一中调研



“学校有多少党员?学校建了多少个党支部?主题教育取得了哪些成效?”王建威副组长一边调研一边详细询问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在获知两所学校将支部建在学科教研组,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带头赛课、带头支教、带头参与创文创卫的可喜变化后,王建威副组长给予了高度赞扬。

ztdy4

ztdy5

ztdy6

在实验中学调研



在市教育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从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面向指导组一行作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年初工作计划就将主题教育纳入了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全年的重点工作,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8+8+4”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了推进校园安全整治;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辍学问题;坚决纠正截留苛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寄宿生生活补助、减轻中小学教师不合理负担问题;解决民办教育精英化与基础教育普及化的矛盾4项问题整治。同时,指导组还认真查阅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资料。

ztdy7

调研座谈会

ztdy8

陈昆作主题教育工作汇报


ztdy9

王建威作主题教育工作指导


指导组副组长王建威对我局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密、有机融合,专项整治措施有力,取得成效明显。对下一步工作,王建威强调:一是要把学习教育、教书育人贯穿整个主题教育的始终;二是要着力为教师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教师无后顾之忧;三是要按照清单式、项目式的要求抓好“8+8+4+4”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要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在教育业务工作中体现出来,提高全市的教育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