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深入学校调研“三防”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25 10: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2日至23日,市教育局总督学罗仕金率安全与后勤管理科人员一行深入到沙湾、五通桥、夹江和井研等地调研学校“三防”建设情况。

在沙湾区,分别调研了凤凰学校、实验中学、实验幼儿园、牛石镇学校、福禄镇中心校和中心幼儿园、以及踏水镇初级中学的校园大门防冲撞自动升降柱、校园警务室建设、保安人员配备和履职、监控视频运行和保存等情况,尤其是对区实验中学大门门禁人脸识别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一一询问和体验。罗总督学对沙湾区高度重视学校“三防”建设和落实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Imagedy11

调研沙湾区凤凰实验学校门禁人脸识别系统


Imagedy12

调研沙湾区踏水初级中学校门自动升降防撞装置系统


   在五通桥区西坝中学和西坝小学主要调研了校园警务室防护器材配备和保安人员收入情况,对五通桥区实施财政拨付学校专职保安人员经费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Imagedy13

调研井研县周坡初级中学校园保安人员配备情况


Imagedy15

查看井研县周坡中心小学保安巡查记录



在夹江县和井研县主要调研了麻柳、华头、周坡等边远农村学校和幼儿园的校园“三防”建设情况。调研组对部分学校的校园警务室(门卫室)建设、技防监控视频、保安人员配备等不达标情况深感忧心,及时将查看的情况反馈到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并提出了整改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