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陈昆局长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3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9月2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首站深入到乐山市实验中学和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调研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在市实验中学,陈昆局长认真查看校园警务室建设情况、人脸识别和一键报警系统接入公安“天网工程”建设情况、网络机房规范管理和食物备餐间建设情况,组织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一线管理和保安人员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校园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他边听边记,并时而插话,询问保安人员配备、收入、工作量和上放学时段公安干警履行相关护校安园职能任务情况,了解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他对实验中学强化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在每个班设置安全班委,并每月组织召开业务知识培训和讲评会议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指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教育局列出了4个调研课题,局党组把校园安全工作调研课题放在了首位,主要调研如何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可见对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对刚才学校的一些好做法要持续坚持好、继续完善好并总结宣传好,同时要形成长效制度机制加以固化,对提出的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后从市教育局层面加以推进,最终实现有效解决的办法。

Image dy1

查看实验中学“技防”建设情况

Imagedy2

查看实验中学学生饮水情况

Imagedy3

查看实验中学技防建设情况


   在金太阳幼儿园,陈昆局长查看了门禁系统的使用情况、警务室的建设情况和专用校车的运行、管控情况,了解由公安民警+教职员工+校园保安+家长志愿者构建的“四方联勤”护校安园队伍建设情况。座谈中,陈昆局长认真听取幼儿园领导的情况介绍,高度评价了金太阳幼儿园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将校车驾驶员、食堂管理员、4名男性体育老师充实到上放学时段的护校安园队伍中,构建了自身的安防队伍,同时对幼儿园要加强校园技防设施接入公安“天网工程”和家长进校园内接受孩子的方式方法改进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Imagedy4

了解金太阳幼儿园对专用校车的管理情况

Imagedy5

与金太阳幼儿园负责人座谈


市教育党组成员、总督学罗仕金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