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节闭幕暨颁奖典礼在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举行

信息来源:乐山外国语小学 发布时间: 2018-12-21 15:3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鱼龙入海多壮志,雏鹰展翅正当时。1220日上午,2018年乐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乐山市外国语小学讲学厅内举行。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团市委、市科学技术学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市知识产权局等主办、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部分获奖代表和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部分老师和同学近3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46208182653371305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现场

一场青春激情的动感街舞拉开了闭幕式的序幕,外国语小学街舞队的孩子们卓越的舞姿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视线。

IMG_6097

街舞队开场表演

接着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为本次闭幕式致辞。她说,本届科技节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启动至今历时3个多月。全市两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航模大赛、和平海报大赛、机器人大赛、科普报告进校园在内的五大系列活动。最终共收集作品2478件,评选奖项514个,全市各个校园里人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用自己的创意放飞科学的梦想,并收获了成功的硕果。向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科技是国之利器,她也向孩子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树立投身科技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远大志向,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努力成长为科技创新的后备军。

226531311883032152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致辞

接着,大屏幕播放了一段视频,回顾了本届科技节活动的整个活动历程:科普讲座、实践体验、活动竞赛可谓是全面开花,精彩纷呈。

视频过后,依次颁发了5个奖项: 乐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节航模大赛奖项,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大赛乐山赛区奖项,第17届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乐山市第四届青少年、辅导员教师机器人大赛奖项和乐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节科普报告进校园优秀集体奖,参与庆典的各位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外国语小学小白鸽合唱队的孩子们也用他们天籁般的歌声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而外国语小学的老师们带来的歌伴舞《科技之光梦想的翅膀》更是令全体与会者深深感受到,科学会让未来更加辉煌,科学会给明天新的希望!

IMG_6142

乐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节航模大赛获奖代表

IMG_6184

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大赛乐山赛区获奖代表

IMG_6188

第17届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代表

IMG_6201

乐山市第四届青少年、辅导员教师机器人大赛获奖代表

IMG_6233

乐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节科普报告进校园优秀集体获奖代表

IMG_6258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IMG_6149

外小合唱团表演

IMG_6210

歌伴舞《科技之光》

IMG_6113

颁奖现场

最后,在一段动感啦啦操中,本次科技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圆满结束。科技节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创新、体验、成长”的精神将会在我们的校园里继续弘扬。科技节,让我们明年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