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第10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开赛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16 14:0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职教大阅兵,技能展风采。11月15日下午,乐山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宣布开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科(股)长、教研室主任、各中职学校校长及参赛师生,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全体师生共4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1


启动仪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宣布开幕



本届大赛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承办。来自全市19所中职学校568名选手参加10个大类专业24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周泉在致辞中指出,中职技能大赛是年年有创新,届届有看点,是我市中职教育的一项重要赛事和盛会,是我市中职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和中职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的重要一环,是中职学校办学水平、师生风采、育人质量、教学成果的大展示和大检阅,更是学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和桥梁,是行业企业、社会各界了解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希望承办单位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为比赛提供优良环境和技术支持。祝愿各位参赛选手冷静沉着,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勇争第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4

周泉副局长致辞

本届大赛以“德技并修,出彩人生”为主题,着力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追求“精确、精准、精细、精工、精致”的工匠精神和“安全、规范、文明、诚信、敬业、专注”的职业素养,彰显职校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活泼”的亮丽风采。

 

9



本届大赛设三个赛点,护理技能竞赛已于14日率先在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赛点开赛。财经商贸、信息技术、汽修、旅游服务、学前教育、职业英语类等比赛15日起在主赛场乐山市计算机举行。加工制造类比赛15日起在乐山一职中赛点举行。各项目均分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个别项目设置了现场提问等环节,综合考察选手的专业技能和文化理论等综合素养。所有裁判评委均来自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一线高级技师和专业骨干教师,所有比赛流程和标准均参照省赛和国赛设置,做到文明办赛、规范办赛、安全办赛和高标准办赛。

  

11

12

15


   本届大赛设团体奖5名,优秀组织奖6名。学生个人单项奖以实际参数人数为基准,分别按20%、20%、30%比例设一、二、三等奖。经人社部门认定,相关专业第一名选手核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其余一等奖选手核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各项目比赛按理论20%,操作80%计入总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