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要情

全市教育系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401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员工分别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

     

640012

640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引起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肯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科学谋划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明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命题,报告既是新时代的完美答卷,也是新征程的宏阔蓝图,令人鼓舞、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 按照市委要求,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党组的安排布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乐山实际、教育实践和岗位责任,自觉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地位,深刻领会深入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意识,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乐山教育现代化贡献积极力量。

    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陈凯说: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我将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增强“三全育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努力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叶枫说:教育资助是保民生、暖民心的工程。十年来,国家从顶层设计资助政策全覆盖,到精准资助服务效能大提升,再到资助育人成才成人强保障。构建了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形成了资助格局。学生资助事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公平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很荣幸,见证了这十年的巨变,也更加庆幸,参与了这伟大的事业。

     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乐师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罗羿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倍添力量。作为基层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历史使命,稳中求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机关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王炜娟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万众嘱目中胜利召开,这将是一个新起点的开始,全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在教育教学中践行学习成果,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为幼儿教育的强劲发展贡献学前力量。

 

    乐山一中生物教师陈里林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我倍感自豪,同时也深受鼓舞。身为基层一线教师,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殷切嘱托,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教学中切实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
  
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市实验中学学生孙葭宇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带给了我极大的感触。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将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热爱祖国、积极建设祖国,用自己的行动来捍卫红领巾的荣誉,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集中收看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明确了要求。   

 

   一是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推进乐山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党支部、基层学校、单位、双报到社区、乡村振兴联系点村镇以及对口帮扶县,广泛开展宣讲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破解教育难题、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四是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思政辅导课、学科教学、团建和队建活动等方式系统安排落实校园宣讲,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利用家长学校、家长会、家委会的作用和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推动家校社联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