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要情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30 21:1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化践行十爱 德耀嘉州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家庭教育体系规划及构建的整体能力,创新家校融合管理方法。926日至27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雯出席会议。

zth 1



   培训会特邀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应用心理博士生导师陈伟,现代家庭教育发展联盟秘书长、上海现代家庭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华东师范大学特聘专家王鹏,现代家庭教育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院专家助理张伟等专家到会指导。

zth 2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讲话




  26日下午座谈会上,成定彬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全市学校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部分学校校长代表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推进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和需求。


zth 3

                                                                                      部分学校校长代表交流

 

zth 4


部门相关负责人、心理专家交流


   各位与会专家分别站在各自研究领域,针对乐山教育的实际情况及需求,从专业发展、体系构建、人才培养、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性高、操作性强的现场指导。

zth 6


 

专家现场指导



    成定彬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感谢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把脉问诊,为乐山教育科学系统谋划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



     成定彬强调,全市学校要坚决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首要任务,不断提高工作敏锐性、责任感和执行力;要学会借智借力发展,利用好专家团队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和盲点,不断提升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善于总结反思,找准问题根源,狠抓家校协同育人体系构建,发挥好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



    27日上午,市教育局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约1000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前,乐山市教育局作为现代家庭教育发展联盟试验区接受了联盟的授牌。


zth7

 

授牌仪式

 

   授课专家王鹏以现代学校管理家校融合教育策略为题作专题培训报告。他从家庭教育质量监测、基于互联网的线上家长学习管理策略、家庭教育专业人才体系构建策略、家委会教育职能激活的探索与研究、家庭教育执行工具的研究与开发、家庭教育成果输出方法与策略等6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分享。

zth 8

授课专家王鹏作专题报告
 


     专题培训讲座既有理论与案例的结合,也有问题和本质的深度分析,对提高校长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工作整体规划设计能力,精准开具了帮扶良方

 

    接下来,市教育局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借助专业资源和力量,积极构建家校协作育人新模式,作为乐山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全面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家长参与、学校组织、社会支持的家庭教育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