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要情

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汇报会在市教育局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2-26 14:4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4日,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汇报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听取了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准备、开学工作保障和全市教育重点工作部署的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门姜参加会议。

Imagekx1

会议现场

郭捷指出,开学工作很重要,社会高度关注,全市近50万师生即将返校。市教育局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抓得早,考虑得比较周全,工作推动得好。市级相关部门出人出力,积极予以配合。

郭捷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市教育局总牵头,对全市春季开学工作周密细化安排,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履责。

二是确保安全。要从“大安全”角度出发,做好校园环境、校舍建筑,食品卫生、疫情防控、师生安全等各环节安全工作。

三是做好保障。开学第一天,公安、交通部门要组织好中心城区重点地段和主要学校的交通疏导;市场监管、消防部门要做好食品、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学校要坚持春季疫情防控、住校生晨午晚三检,卫健部门做好指导,确保顺利安全平稳开学。

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亮点不少,值得肯定。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谋划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起始之年。在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支持下,要谋划好全年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增强信心,提起精气神。

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实施好先锋工程、强基工程、底线工程,抓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教育质量;要改革创新,按照社会对新时代教育工作新的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转变思路,工作主动,积极推动强基实验班等教育改革措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点多、面广、战线长,要做好协调工作,多与社会沟通,通过新闻发布会、媒体平台等方式,主动宣传教育改革、招生政策解读,心理健康教育等措施,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让社会更知情,支持教育、理解教育,为教育健康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环境。

Image kx2

市政府副市长郭捷讲话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汇报了2021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部署情况;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汇报了全市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中区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开学工作保障情况。

Image kx3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作汇报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