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要情

乐山市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1-16 22:1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2日,乐山市2020年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会议通报2020年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评估情况结果,总结、交流、分享高中教育工作经验。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作主题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宣读相关通报。

Image 1



郭捷指出:我市2020年普通高中教育工作有成效、有进步,牢固树立了质量意识,教育教学研究不断升华,质量提升的措施和办法呈现多样化,注重特色办学、深入研究高考政策和高考制度改革,效果不断在提升。同时也要看到,教育硬件投入和软件建设等方面有短板,在名校建设、名师培养等方面还不够。

Image 2

市政府副市长郭捷讲话

  郭捷强调:教育任重道远,任务非常艰巨,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找准存在的差距,拿出具体工作举措,不断推动乐山教育新发展。

一是牢固树立全面质量观 基础阶段教育要贯通,教育教研要贯穿起来开展,从学校管理、党建、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质量,不唯分数论,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是切实履职,担当作为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全社会都很关注。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切实履职,为教育提供保障服务,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三是不断研究探索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要紧跟新时代步伐,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格局新要求新变化,与时俱进,打开眼界,向先进学,开放开明办教育,形成积极追赶的氛围。

四是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 要把握国际国内双循环共同推进形成的格局,认真研究教育项目,规划好学校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做好乐山市教育重点专项规划,为教育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成定彬强调,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是衡量教育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教育质量。

Image 3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主持会议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千方百计遏止优秀生源流失,千方百计加大优秀校长和教师的培育力度。

二是既要尊重规律,又要改革创新勇于探索 要尊重教师成长、学生发展和教育发展的规律,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改革创新,走出一条新路子。

三是开放包容,取长补短千万不能固步自封、自我封闭。公办学校要借鉴学习民办学校的竞争机制和管理体制,走出去请进来,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形成相互学习的开放氛围。

四是坚定信心,勇创一流要制定高目标、高标准、严要求;要超越过去,超越自己,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乐山教育增光出彩;要在自己岗位上有所作为,振作精神、攻坚克难,咬定青山不放松,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做受人尊敬、社会认可、学生爱戴、组织信任的好校长、好老师。

Image 4



会上,韩涛作了题为“翻篇归零再出发,凝心聚力开新篇”的主题报告,通过数据对比等方式,总结一年来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教学改革“下深水”、科研兴教“练真功”,全面育人“做文章”、中考改革“夯基础”的奋斗目标,努力实现我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新提升。

会上宣读了《乐山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评估情况的通报》,对获奖单位和学校进行了现场颁奖。

Image 5

Image 6

现场颁奖


  会上,犍为一中、夹江中学、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草堂高中、乐山一中等5所学校,沐川县、五通桥区、市教科所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Image 7

Image 9


Image 11

Image 13



Image 12





Image 10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市数字经济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市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市教科所所长及高中学科教研员,市技装处处长,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局局长,分管普通高中教育的副局长、教育股长、教研室主任;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部分初中、小学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