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市实验中学:名师引领促成长,砥砺前行共芬芳——嘉州名师陈杨在市教研会做专题发言

信息来源:市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 2024-03-22 13:4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0日,乐山市英语教研会在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隆重召开,全市三百多名英语教师、专家学者参会。乐山市实验中学英语教师陈杨在会上做了题为《立足课标,指向中考——探索初中英语写作策略》的专题交流,并对乐山市实验中学英语课题组的在研课题《基于初中英语单元整体设计的写作教学实践与探究》进行了推广。


陈杨老师谈到,教师应依照课标要求加强单元教学的整体性,引导学生探究单元主题意义,从而构成深层认知和价值判断。其后,她以语篇研读为例,阐述了教师如何在大单元教学设计与实践中,有意识的为后续围绕主题展开的表达输出搭建支架。


在会上,陈杨老师就“初中英语写作”板块对《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归纳总结了学生在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再以课标为指导,以嘉祥外国语学校学生现场作文为案例,与老师们探讨了初中英语写作策略。随后,以去年中考英语作文题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运用此策略引导学生完成一篇优质作文。此环节,主讲者与参会老师们的互动问答,生动有趣,会场氛围轻松活跃。


在专题交流中,陈杨老师提出教师应以更开阔的视野来探索写作教学,不仅为中考助力,更应做好初高衔接,为学生后续写作能力的发展打好基础,引导学生更好的适应新课标背景下的高阶要求,推动学生核心素养的持续发展,实现育人目标。

会后,乐山市英语教研员冯明昆老师,市中区英语教研员龚亚平老师,各区市县的专家及参会老师纷纷对此次专题交流做出了高度评价。

 

图文:乐山市实验中学  余莎莎、陈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