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省级项目开题论证

信息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1-31 10:0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2022—2024年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企合作开发中职光伏工程技术与应用专业《光伏设备使用与维护》教材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竹根职中召开。市教育局、市教科所、五通桥区教育局、五通桥区教师进修学校、井研县职业高级中学专家、竹根职中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乐山市教科所张雪梅主任主持。

640

竹根职中校长李宏东作为项目负责人从“问题提出和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综述和研究意义、课题研究的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研究措施和活动、预期研究成果和效果、完成课题的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本次项目开题背景与前期准备工作。

640 (1)

乐山市教育局高职科黄一海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研究项目格式的规范性和内容的完整性,提出了发挥高职院校的引领作用,多学习多研讨,调研和借鉴其他获奖学校的项目研究情况等建议。

随后,五通桥区教师进修校校长李安明、井研县职业高级中学教师周崇林、五通桥区教育局教育股负责人罗顺忠分别对项目组报告要点进行了点评,就下一阶段寻求有效项目研究途径,组织分工和进度安排提出了建议。

最后,张雪梅主任指出:本项目选题很有价值和意义,目标定位准确,研究内容针对性强,提升了学校对地方产业发展的支撑服务能力,对整个乐山中职教育来说具有必要性与前瞻性,因此更需要将本次项目价值拔高些,挖掘具有中职特色的教材或学案,搭建好校企合作平台,形成具有使用价值,推广作用的系列资源,找准“硅材料光伏新能源”产业链,培养出适应国家战略发展的高技能高素质人才。

专家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通过此次会议,课题组对项目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意识到项目研究能够更好地促进自身教研能力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