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乐山市教育领航人才培养对象 “蓉学嘉渐”研讨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1-12 15:4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教育领航人才培养对象“蓉学嘉渐”研讨活动在峨眉二中举行。来自全市高中、部分初中和小学校相关负责人、教育领航人才培养项目学员,以及成都教育专家等300余人,围绕“蓉学嘉渐——成都教育经验与借鉴”主题,通过教育领航人才培养对象分享交流成都研修的收获与感悟,专家点评与引领,充分发挥教育领航人才培养对象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乐山与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合作启动的教育领航人才培养项目,从全市范围选拔优秀校长、干部、教师,计划用3年时间,通过整合全国范围内名师名校资源,开展精准化培训。目前项目已完成对首批20名培养对象的第一阶段培训任务。期间,培养对象赴成都观摩学习、跟岗学习,通过“三对一”导师指导模式(理论学习、实践研究、思想提炼)交流总结经验,不断拓展知识视野,深化教育教学研究。

接下来,培养项目将进入第二阶段培训任务,培养对象将在教育改革前沿专家的专业引领下,在众多深耕成都教育一线的名师、名校长的悉心指导下,在跟岗各级教育名校实践中,充分更新教育观念,不断开阔管理眼界,全面提升思想力、学习力与执行力,提升教书育人专业本领,凝练办校治校管理能力,并学以致用于乐山教育,发挥专业影响力和辐射作用,做真正的乐山教育领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