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专家引领凝思聚力 课题研究砥砺前行-----乐山一职中电子专业市级重点课题顺利开题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3-11-17 08:4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由我校电子教研组申报的市级重点课题《技能高考下的中职单片机技术与应用项目式教学研究》的开题论证会在匠心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特邀请了乐山市教科所高德全老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罗万波、乐山市教科所职教室主任张雪梅到会指导。学校副校长李言奎、教研科科长王艳、课题组负责人和主研人员、各专业部主任、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高德全主持。

图片41



图片42


图片43



         李校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分析了当前本市级课题的研究现状,课题贴切电子专业实际教学,为学校“三名工程”做了支撑,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为乐山一职中的科研课题凝思聚力。

图片44


       课题组负责人彭磊围绕问题指向、研究意义、步骤举措、研究基础、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陈述,课题组参研人员陈崎洲和张凤琴老师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图片45


图片46



      专家组专业引领和建言献策。首先罗万波从专业课程角度对本课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课题研究源于课堂项目式教学,有内容、有深度,值得挖掘。其次张雪梅从“岗、赛、证、考”等四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高德全从学术角度和操作规范方面给予现场指导。

图片47



       最后,学校教研科王艳科长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该课题的优点:一是面向一线,可操作性强,有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目标明确,三是通过课题以点带面提升了电子专业人才培养的精度;同时也对课题组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按照专家引领完善开题报告;二是希望课题组认真思考将本课题与高校、行业资源进行整合,从而丰富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张凤琴/编辑:吴雪娇/编审:龚  科/审核:王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