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沫若中学】数学组教师赴石室中学参加专题培训研讨会

信息来源:沙湾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9-20 09:0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沫若中学数学组教师赴石室中学参加专题培训研讨会

9月18日,沫若中学数学组郭文利、干玉敏、王滨能、蒋鹏一行四人赶赴成都石室中学,参加成都市双新背景下“如何用新教材教与学”专题培训研讨会。


此次活动分为专题讲座、随堂听课以及观摩课听评课三个内容。

在专题讲座中,几位讲座老师均指出,在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新年级的背景下,应该让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思维思考世界,用数学语言表达世界,努力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运算求解、空间想象、数学建模以及创新能力,紧密结合课本,以课本为基础,教会学生如何思考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

下午,在李老师的示范课上,她凭借严谨的教学思路、生动形象的课堂,以实际生活入手,用问题的形式不断的让学生思考并回答问题,有效地锻炼了学生的数学思维,从而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用最短的时间达到了想要的目标。在随后的评课环节中,各位老师的分析立足实际,鞭辟入里,引发了参训教师们的积极思考。

本次培训研讨会贴近实际教学,开拓了参训教师的视野,促进了各市州教师们的交流与沟通,令参训教师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沫中教师们必将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与经验与教学实践联系起来,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