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扬帆起航,序起新章 ——五通桥区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8-25 17:5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近日,五通桥区举办了2023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开班式上,全体新聘教师集中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声音作出五通桥区新生教育力量的庄严承诺。

新教师合照

新教师合照

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许泽能以《教学技能提升的策略》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他用一幅图引发全场的头脑风暴,以“六何提问法”为导向,引导教师带领学生走进去理解,走出去创造。在生动幽默的语言中,使新教师们拓宽了眼界,提升了境界。

许泽能

乐山市语文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乐山师院教育科学院特聘老师、乐师附小老师袁珏以《心所安处即是快乐》为主题,以自己班级的各种有趣事例作为基础,用自身的教学经历,向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治班策略,传递了自己的教学理念,聆听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五通桥区名师余静、季学红、李静带来了三堂精彩有趣的高质量优质课。通过观摩教学,新教师们获益匪浅,“教无定法,贵在得法”,耕耘在教坛,不仅需要渊博的知识,还需要实践和锤炼以及丰富的阅历。

嘉州名师、五通桥中学副校长黄金斌以《高效课堂的实施路径》为题做讲座,结合自身的经历,从理念转变、角色转变、课堂转变三个方面阐述教育、教师与课堂的变化与发展,提出了高校课堂教学建构的重要性。

优秀青年教师邹彩玲立足教师专业成长,分享了自身五年成长大事记和心得,清晰地展现成长进阶足迹,让新教师对即将开始的课堂教学充满期待。

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品洲以《分享与馨示》为主题做专题分享,通过现场互动引出新教师面临的困惑,点明新教师考核主要内容与基本要求,为新教师的培训学习与成长指明方向。

区教育局教师管理股负责人敖建平做《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培训,希望新教师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化能力提升、强化规范管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合照

此次培训,是我区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区教育局以此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不断提升新教师业务素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