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乐山市实验小学英语“成长课堂”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22-03-25 09: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盎然的春意悄然掠过,教研的脚步从未停歇。三月中旬,伴随着习习春风,在组长唐静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英语“成长课堂”教研活动圆满举行。

Robotswilldoeverything.》一课围绕着Daming的机器人可以做的事情和未来机器人将会做的事情展开讨论,主要学习将来时这一时态和will的用法。上课伊始,通过播放介绍冬奥会上一些智能机器人的短视频引入课题,贴近生活实事并激发学生兴趣。随后通过讨论图片中机器人会做的事情复习can的用法。学习课文前,通过填空、同桌合作复述课文和回答问题等形式进行听力训练和阅读理解,同时插入新词汇的理解与运用,让孩子们对于机器人将会做的事情有一定感知并理解本课重点句型和语法。最后,通过讨论Whatwillrobotsdo?和猜测Willrobots…?拓展学生思维,孩子们了解了一些机器人的功能,并在小组合作中设计了自己理想的机器人。期间,孩子们在口语交际和记录写作的过程中进一步熟悉并运用好重点句型和语法。教学和生活息息相关,关注生活,融入教学,让英语课堂更加精彩。

英语除了是一门学科、一门语言,还是一扇通往各个领域的大门。秉承着在兴趣中学、在学中用、在用中增添兴趣这一理念,《OnMonday,I'llgoswimming.》这一课由巩固will句型开始,通过学生介绍自己设计的机器人,引入willcan的问句及本课重点句型Whatwillsb.do?”。在学生根据听读连线复述课文中的情景句子后,为学生创设情境,用will的问句猜测老师梦想中的假期,将该句型运用于日常生活中。最后通过绘本TodayIwillfly."让孩子们将绘本故事和语言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Samatefourhamburgers.》这一课从谈论Lingling昨天的一日三餐到讨论学生们今早吃的食物开始,复习了各种各样的英式食物和中式食物。课中,让孩子们根据文本,提各种Whyesorno的问题,训练孩子们的提问能力,思考能力,同时复习了一般现在时、过去时和将来时这三种时态。最后,通过快乐猫的小故事和食物金字塔视频,了解到一日三餐不能吃太多,要多吃粗粮蔬果,不挑食等饮食习惯。教书育人,道阻且长,行之将至。我,一直都在路上。

317日,全体英语教师和艺体主任周轶老师就三位青年教师的上课进行了集中研讨。首先,每位英语教师围绕蔡琪玉、赵乐斯和雷琪三位青年教师的英语课展开激烈地讨论,以思想碰撞思想,用思维激活思维,与会老师都获益匪浅。英语组长唐静老师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三位青年教师的进步,同时提醒各位英语教师在教学中要关注学生的反馈并依据学生的节奏调整教学节奏,要做到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语言有逻辑性、教学活动有连贯性且语言输入可理解性强,要做真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最后,周轶老师提出了语言教学应该提升自我、贴近生活;关注学生、拓展思维;关注课堂、环节清晰等独到的见解。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各位英语教师尤其对青年教师未来的教学发展有着指导性意义,并引发了各位英语教师对自身教学的思考。英语组全体教师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教学热情投入到英语教学当中,并在教研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力争组成一支开拓进取的英语教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