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立足课堂,以问题推动教研,以课题反哺教学——草堂高中地理市级课题顺利开题

信息来源:市草堂高中 发布时间: 2021-01-30 16:2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市级课题《专题微课在高三艺体生地理后期复习补弱的实践研究》顺利开题。开题研讨会教科室主任范孝英主持。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理论室主任王学涛、理论研究员高德全、课题组全体参研人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前,李淑辉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紧扣课题的公开课。李老师将气候细分为光照、热量、降水、风和气象灾害,分别讲述了它们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以及怎样进行改造,同时每个要素讲完后落实到习题。最后总结了气候影响农业生产应考策略,要求学生做题时要仔细阅读材料,再确定答题方向,组织所学知识,联系生活实际作答,注意书写工整,表达规范。

 

开题会上,万文祥老师先对李淑辉老师的公开课做了点评。万老师指出,美术班学生基础知识薄弱,集训占据大量学习时间,回校后复习时间紧,且解题能力较弱,因此,针对美术生现状进行的课题非常必要。

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理论室王学涛主任特别指出,微课的使用不能流于形式,必须落到实处,研究也不是“浮于天花板”的、特别高大上的事,只要脚踏实地地去做、如分析,就能取得成果。

课题研究主持人李勇老师对课题做了简要说明。通过研究,希望达成以下目标:探索高三艺术生地理高考备考新思路,探索推动提升专题微课在地理复习补弱应用效果,探索符合高三艺体生后期复习的地理校本课程,构建新的高三艺体生地理教学与反馈体系,形成新的专题微课教学模式。

理论研究员高德全老师对课题做了详细的理论指导,不同方式有不同的优势和适宜的呈现方式,都需要跟进效果,更好地促进教与学。高德全老师为课题提供了更广阔和深入的视角。

草堂高中课题组成员感谢专家们的精心指导,专家中肯的建议指明了课题研究的方向。本次开题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各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课题实施的意义和操作方法,激发了老师们自我提升的热情。今后,课题组全体成员将在专家引领下精诚合作,认真钻研,脚踏实地地做好课题研究。

 

供稿:杨佳丽

审核: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