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乐山一中:以学促教,提升教学质量

信息来源: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5-18 11: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1日,乐山一中地理组教研活动在学校录播室举行。
        首先是公开课展示及评课环节。高2020届备课组长吴乔洪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二轮复习专题课《河流冲淤》。本节课主要设计有三个环节:知识回顾、课堂探究、课后练习。在知识回顾环节,吴老师展示了近三年高考试题中与该考点有关的试题,并让学生明确复习目标,带领学生进行了基础知识的回顾。同时,在回顾中,吴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完成思维导图的构建,理清知识体系。在课堂探究环节,吴老师以部分高考题为例,引导学生进行分析和思路小结,并进行迁移应用,注重知识和思维方法的落实。
        课后,组内进行了评课,吴老师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说明,老师们对吴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了课堂容量稍大的问题。

 

图1

图2

图3

图4


        教研组长江涌老师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如高2022届和2021届的组内公开课、不同年级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的把握、教案质量与规范等。

 

图5



        紧接着,地理组召开了第九党支部会议,会上支部书记江涌老师对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捐款、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等表示了肯定,同时传达了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告诫大家遵守师德师风,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团结一致,积极研创,不断奋进。江涌老师还号召大家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到党组织中来。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吴乔洪老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并就“两学一做”、师德师风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6

                                                                                                        (王静  张诗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