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2018教研通讯66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8 14: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6期

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2018年6月26日

 

 

乐山市信息技术一类专业教学研讨会在眉山市丹棱职中举行

 

2018年6月22日,依托“眉、乐、资、雅”四市职教联盟平台,由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副校长杨异领队,乐山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一类专业研讨会在丹棱职中举行。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兼乐山市计算机应用基础兼职教研员张攀、乐山市信息技术一类兼职教研员朱勇以及各中职学校专业教研组长和学科骨干教师等21余人参会。

上午9时,会议开始。丹棱职中校长李志忠代表学校向参加教研会议的领导、嘉宾致欢迎词。领队杨异详细地讲解了本次教研会的重要性,并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议进行了以下内容:

1.全体人员在丹棱职中计算机教研组组长彭志老师带领讲解下,观摩了信息技术一类专业实训室,大家特别对该校智能家居、物联网、计算机故障检测与维修、计算机数据备份与恢复等几个实训室兴趣犹浓,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2.丹棱职中李志忠校长分享了丹棱职中信息技术一类专业建设经验,近几年获得的成效等。杨异校长对丹棱职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这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成果,是老师们敢于吃苦、乐于创新后的硕果。张攀校长讲到,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明确方向、明确目标,方能有所斩获。

3.听取丹棱职中计算机教研组组长彭志老师就信息技术一类专业四川省技能大赛的成功经验的介绍。眉山市信息技术一类教研员陈继红针对技能大赛强调,要引进先进理念与大赛接轨,要加强校企合作争取企业支持,选择计算机要终身学习,硬件不充足要想办法,创新教学,培养兴趣,调动激情。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张林老师针对技能大赛分享了自己的大赛培训经验。乐山市各参会学校针对本校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乐山市信息技术一类兼职教研员朱勇总结到技能大赛的开展,与学校的支持、教师的努力付出、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和高超的教育艺术、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等密不可分,希望我们大家用今天的交流所获用到以后的技能大赛中,推动乐山市技能大赛全面的发展。

4.四市职教联盟常务副主任、眉山市教育体育局王小龙科长结合教研会议题,分别就多交流、多学习、多合作、四市征文比赛进行了讲话。

5.最后,乐山市所有参会成员在会议室召开了乐山市信息技术一类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确认 2018 年 乐山市赛赛项,研讨 2019 年乐山市赛赛项。各中职学校老师根据今天会议成果对2019年市技能大赛项目与省赛对接充满信息,并根据目前各中职学校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为2019年市技能大赛信息技术一类比赛项目的筹划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会议,乐山市信息技术一类兼职教研员朱勇表示,我们将吸取兄弟学校在信息技术一类专业建设上经验,在各级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多思考多总结,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师资培训,推动乐山市技能大赛有序健康发展,为乐山市信息技术一类的专业发展努力奋斗。

 

附件:信息技术一类专业教学研讨会现场掠影

(供稿:乐山市计算机学校  朱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